花生牛奶

「排球乙女」猫猫批脸在稻荷崎开启奇妙冒险3

#一些日常互动,感情向没确定可能全是亲情

#第一人称视角雷者慎入,没取名字大家随意代

#大体来说算是放飞自我的随笔

#不知道写多长随缘写

  

  

  

  

  

  

  

11.

  我在食堂被一个奇怪女生拦住了,她一边靠近我,两眼一边散发着诡异的光。

  

  难道是我摊上事了?但是入学才几天啊我什么都没干。

  

  我说:“朋友,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她说:“没有,我已经盯了你有几天了。”

  

  靠,原来我被蹲了。  

  

  “不可能你绝对认错人了,我不打扰,我先走了哈。”我躲开她的目光慢慢往后退。随手抄起刚买完的饭团,撒腿就跑。

  

  我愿意把手放到福泽谕吉上发誓,我绝对没有搞任何事情,所以这个女生势必是找错了。

  

  我先跑为敬。

  

  

  

  

  

12.

  等、等一下,怎么还追上来了啊!!!

  

  

  

  

13.

  想当年学校测跑步的时候我都没跑过这么快,但是为什么以我50米6秒8的优秀水平都甩不掉这个女生!!

  

  “别跑了!别跑了!你停一下!”她一边跑一边大喊,引来了校园里其他人莫名其妙的目光。

  

  好丢脸但是不敢停下来,我只好面目狰狞的继续加快速度企图甩开这个有点病的人。

  

  那个女生大概要比我还高半个头,棕色的长发又多又蓬松,一跑起来威风凛凛的宣誓自己的存在感。

  

  虽然有点失礼,但她的神情和外貌突兀的让我想起看到猎物的大狗。

  

  

  ————救命救命救命!!

  

  小时候被大狗不小心弄伤的记忆猛然出现在大脑里,我两眼一黑,恨不得给腿安个发动机直接冲出地球。

  

  

  “哇呜!“糟糕,一时不察,肩膀上忽然传来了一阵握力。

  

  “……抓……抓到你了……哈……别跑了……别……”这女生不仅神似大狗,速度也像大狗,好像根本不知道疲惫一样,居然跑了这么久还能提速。

  

  “…你想……哈……做什么……”我也累的气喘吁吁,然后被抓着肩膀转了个圈。

  

  “先声明一点,开学才没几天,我对你的脸也没有印象,我和你应该没结过什么梁子。”我努力平复着气息,以一种心平气和的态度对着大狗发红的脸说。

  

  “ne……ne……”

  

  我说:“总之你应该没有追我的理由,我本来也没可能被你追着跑。”

  

  “……ne…呃…ne……”

  

  我又说:“除非你是把我认错了,认成你认识的人了,这一切应该是个误会,你明白了吗?”

  

  

  “这、位、同、学?”

  

  “neko!「猫猫」”

  

  

  

  

  

14.

  “……什么?”

  

  “呃,没忍住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15.

  这位同学可能真的有点问题。

  

  

  

  

16.

  “你真没觉得你的行为很怪吗。”我忍了又忍,又看在她是女生的份上才忍住了卡在舌尖的‘变态’。

  

  我和大狗——奥,是犬冢秋纱一起坐在台阶上,试图好好交流刚才发生的事。

  

  这高中上的真糟心,遇不到几个好人。我麻木不已,甚至有种想夹一只烟吞云吐雾的欲望。

  

  她抓了抓脸,有点不好意思的跟我说:“因为猫猫你下课都不怎么出来,也没看见跟谁有交好,我等了好久也没找到机会今天好不容易才————”

  

  

  “……这个称呼到底怎么回事。”

  

  “嘿嘿,因为我觉得你特别像一只小野猫!”

  

  

  我:?

  

  这是什么,言情小说入侵现实?

  

  我被这个称呼雷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看着犬冢秋纱突然兴奋的神色,想了想还是没有开口。

  

  她掏出手机,点开相册里的一张照片举到我面前:“你看你看!小灰是不是跟你很像!”

  

  

  我说:“为什么要叫奶牛猫小灰。”

  

  她说:“因为黑和白混到一起就是灰呀!”

  

  又有道理又有槽点,我无力吐槽,只好默默闭嘴。

  

  

  

  

17.

  “其实我也没别的意思啦主要是想和你交个朋友嘿嘿。”犬冢秋纱凑到我面前,眼睛是我没见过的闪亮。

  

  “还、还有啊,因为小灰还从来没让我抱过,所以……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

  

  

  感觉被烫到了。

  

  我没由来的有点慌,不自觉的移开了视线,脑子里却想到了小时候的事情。

  

  幼时那条大狗一直对我都是很热情的,只要看见我就会兴高采烈的扑上来,那模样活像是见了肉骨头一样,就连养着这条大狗的阿姨都会笑着逗我干脆让它到我们家好了。

  

  我一向不太擅长面对如此热烈的情感,所以对那条大狗的态度也有些平淡。

  

  唯一一次朝它主动伸出手,还是在夏天。

  

  “狗狗,过来。”我朝着那条大狗张开了双臂。

  

  

  只有过那一次,以后我再也没机会那样做过。

  

  可能是太激动了,大狗冲过来的时候我被直接撞倒在地,娇嫩的皮肤猛然擦上粗糙的地面,拉开一片血淋淋的伤口。

  

  有些锋利的爪子有在毫无防备的白嫩大腿上划开几道血色痕迹。

  

  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我有些记不清了,只记得领居阿姨的惊呼,爸爸妈妈焦急的脚步,还有不知道谁拨打电话的声音。

  

  我愣愣的坐在原地,被爸爸或者妈妈抱起,伤口很疼,但我的眼睛却还是看着……

  

  ————看着那条无措的大狗。

  

  

  “啊,呃,好像是有点没礼貌哈,你、你别介意好吗,就当我没说过好啦哈哈。”

  

  相同的无措神情在犬冢秋纱身上显现,我忽然有些烦躁,觉得心脏今天真是不听使唤,好像有一块陷下去了一样,难受的烦人。

  

  我说:“你抱吧。”

  

  她说:“哈哈,我就知道会被拒绝啦。”

  

  我重复一遍:“你抱吧。”

  

  她说:“早就有心里准备啦哈哈。”

  

  我无语了,我张开双臂凑到她面前:“我说的是外星语吗?”

  

  

  “……诶?真的假的。”

  

  “假的。”

  

  

  话音刚落我就感觉自己被裹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毛茸茸的头发乱糟糟的,有不少扫到了我的脸上。

  

  什么啊,这不是一模一样的感觉么。

  

  

  就连喜欢乱蹭也像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

  

  我被蹭的脖子发痒,不由得往后靠,说:“别蹭了好痒。”

  

  “哇哇!!吸到猫猫啦!!”

  

  “……我说啊。”

  

  “好可爱好可爱,就连挎起个脸也好可爱。”

  

  

  “……你。”

  

  “像你这样的小猫咪,生来就是要被……!”

  

  “差不多可以啦!逆天发言禁止!!”

  

  

  

  

  

18.

  “哗啦————”

  

  好像是什么门被推开了。

  

  一个短发脑袋探了出来,扫视一圈看到我们后明显露出了诧异的表情。

  

  “嗨,宫治。”我被抱的腾不出手,冲他点点头算是打个招呼。

  

  他很快认识到我现在的状况,眼睛一弯,笑着说:“需要法律援助吗?”

  

  我说:“不,不需要。”

  

  他又问:“看来你乐在其中?”

  

  我翻了个白眼:“我以为你看的出来。”

  

  “这样啊。”他像是恍然大悟一样,“看来是我来的不是时候。”

  

  “不,你来的正是时候。”

  

  

  

  


19.

  好说歹说还加了各种好友才让那只粘人的大狗撒了手先走人,又因为没想好加入什么社团,这么早回家家里一个人也没有,

  

  这么想着,被宫治带进了排球馆。

  

  “啊!你怎么来了。”宫侑像闻了肉味的狐狸一样,一下子就发现了我。

  

  我说游戏已经打通关了,回家不知道做什么。

  

  他问我:“作业呢?”

  

  我反问他:“那种东西是需要拖到回家写的吗?”

  

  

  我两面面相觑,深刻感受到了彼此的不同。

  

  “好了,侑别打击自己了继续训练吧。”宫治幸灾乐祸的看着宫侑吃瘪,等到角名伦太郎拍完照后余光一扫看到北信介的目光才抓着宫侑让他训练。

  

  

  

  

  

20.

  整个排球馆基本充满了阳角能量。

  

  好刺眼。

  

  

  

  

  

21.

  宫侑问为什么我脖子上有红印子,我说可能是捂得痱子。

  

  宫侑说:“教室里空调明明开的很大,你没穿毛衣也没把扣子扣到顶,这是什么变种痱子吗?”

  

  我说:“那就是被狗咬了。”

  

  “……什么??”

  

  

  

  

  

  

  

  

  半夜码的字可能会有些胡言乱语。这章把妹的朋友放出来,棕发大狗狗,把妹当自己在喂的流浪猫来看「长毛奶牛」,超级大阳角。

  这章狐狸浓度比较低下章我争取高一些

  

  

  

  

  

  

  

  

  

  

  

  

  

评论(111)

热度(59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