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牛奶

「排球乙女」猫猫批脸在稻荷崎开启奇妙冒险1

#一些日常互动,感情向没确定可能全是亲情

#第一人称视角雷者慎入,没取名字大家随意代

#大体来说算是放飞自我随笔

#彩蛋是很久以后他们对你的第一印象

#不知道写多长随缘写

  

  


  


0.

  在跟着我爸妈来到兵库县定居,让我跟邻居家的双胞胎打招呼时,我其实是很不乐意的。

  

  因为那两个人都长着一张帅脸,一看就是在学校很受欢迎的那种风云人物。

  实话说跟这种人处上关系平静的高中生活就已经毁了一大半。

  

  我拉着我妈的衣角,企图让她稍微改变那么一下主意。

  但她好像已经察觉到我的内心在我开口前笑眯眯的告诉我她和我爸要去外面很长一段时间,所以有什么事的话以后告诉和她关系很好的领居阿姨。

  

  我:?

  

  我大为不解,试探性的问她到底什么意思。

  

  她脸上的笑意更深了,愉快的说意思是说我要开启快乐的独居生活,以后领居阿姨就是我干妈了。

  

  …………

  

  我不知道我该为突如其来的独居生活感到震惊,还是应该为凭空多出来了个干妈感到震惊。

  

  我没办法,极不情愿的被我妈带着去了领居家里。

  

  领居阿姨是个和善的漂亮阿姨,一看见我和我妈过来就招呼着我们进来,说他们刚好做完饭要不要一起进来吃。

  

  我顿感不妙脚下一滑就想开溜结果被我妈这个女魔头强硬的摁在原地不能动弹。

  

  “想、去、哪。”

  

  “哈哈,哈哈,没有。”

  

  顶着我妈隐隐散发出黑气的笑容,我勉强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说;“麻烦您了。”

  

  


1.

  坐在我对面的双胞胎穿着家居服神色恹恹,显然也不喜欢这种场合,满脸都写着无聊。

  

  “咳。”

  我一个激灵,转头看向我妈,她对我使了个眼色,显然是让我主动跟双胞胎打招呼。

  

  我无语,我无奈,但我屈服。

  

  但没想到双胞胎却先向我打了招呼,左边那个看起来开朗一点的首先向我问好:“我叫宫侑。”

  右边那个看起来沉稳一点的紧随其后:“你好,我是宫治。”

  

  我虽然觉得我不是很好,但还是露出微笑礼貌回应:“你好,以后请多指教。”

  最后一道菜正好上桌,尴尬的自我介绍环节到此为止,我埋头专心吃饭。

  

  一双筷子突然伸到我面前,我抬头一看,宫阿姨笑着给我夹了一筷子菜。

  我受宠若惊,为了表示尊敬刷刷几下就把菜迅速吃完。

  

  又是一筷子。

  

  吃完。

  

  一筷子。

  

  吃完。

  

  …………

  

  呃。

  

  我要吐了。

  

  我要吃不下了。

  

  我对漂亮阿姨这种宠爱行为表示接受无能,向我妈使了个眼色希望我俩多年的母女情能在此时发挥作用。

  

  只见她先是挑了挑眉,然后恍然大悟一样点点头,也给我夹了一筷子菜。

  

  

  

3.

  ……这母女情不要也罢。

  

  我痛苦的又吃下一筷子,没想到辛辣一下子顺着我的舌头冲到鼻子,窜到眼睛,最后击飞我的天灵盖。

  “咳咳咳!!”

  

  我猛烈咳嗽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旁边的水杯猛灌一口。

  

  

  是你妈热水。

  

  为本就遭受摧残的口腔雪上加霜。

  

  我妈看到我的痛苦面具无动于衷,笑着跟有被吓到的宫阿姨说我没事,然后一看我碗里没吃完的菜俏皮的一吐舌头:“诶嘿,夹成辣椒和生姜了。”

  

  好像看到宫治和宫侑同情的眼神。

  

  丢人。

  

  

  

4.

  被我妈要求去厨房洗碗,宫阿姨礼尚往来,两手一拍让宫治宫侑过来跟我一块洗。

  

  不算很大的厨房因为占了三个人显得有些拥挤,当然主要是那两个人高马大的dk更占地方跟我没大关系。

  

  我不想跟他俩说话,他俩看样子也不想理我,我对这种情况很满意,决定以后也保持这样的状态。

  

  我把我这边的餐具洗完擦完想要放到柜子里但是宫侑站在中间挡了路。

  我等了一会见他没有让路的意思只好点点他的肩膀对他说:“我想放个盘子。”

  

  他没有动,盯着我的脸若有所思。

  

  我感到疑惑并且感到冒犯因为他的眼神看起来不太礼貌。

  

  再不说话就不礼貌了,这个人怎么回事。

  

  我已经等的烦了,他终于开了口,说:“你,很不高兴吗?”

  

  哈哈你能看出来啊,我不想做出表情,给他眨了眨眼表示肯定。

  

  他又开口说:“啊看起来更不高兴了。”

  

  ?这人怎么回事啊!

  

  还没等我开口这人又自顾自的说起来:“嘴好像M形诶,感觉你下一秒就要炸毛或者咬人了,就像这样。”

  不知道出于什么想法,他模仿起了我的表情。

  

  咦惹,感觉好难看。这人绝对有问题啊!

  

  我不想在跟他说话,见缝插针的把餐具放好然后扭头走出了厨房。

  

  但是直接走出去感觉好亏。

  

  这样想着我又回头狠狠瞪了一眼宫侑转身离去。

  

  

  “被女孩子讨厌了啊侑。”围观了全程的宫治发出了感叹,意识到自己兄弟惹人烦的功力愈发精进。

  

  “喂别光说我啊你不也这么觉得吗!”

  

  “想和说是两码事啊,她现在明显更烦你。”

  

  “喂!!”

  

  

  


5.

  第二天早上我收拾好刚打开门准备迎接高中第一天就被门口的双胞胎华丽丽的闪瞎了眼。

  

  ……救救我。

  

  宫阿姨跟我妈说以后就让我们三一块上学吧,可以互相有个照应。

  

  我妈龙颜大悦,小手一挥直接同意。

  

  你说我啊。

  

  哈哈我没有权利决定。

  

  

  

  

6.

  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双胞胎让我走在他俩中间,阵型大概是这样。

  

  宫侑                 宫治

                我

  

  一个凹字,在上学路上回头率极高。

  

  其他人的表情像在观猴。

  

  凭良心说我一米七的个子在日本女生里绝对算的上佼佼者,但在这俩像是吃了生长激素的男高中生面前是不够看的。

  

  

  

7.

  “你还在生气吗?”我左边的宫侑突然发问。

  

  ?你确定要进行昨天的话题吗?

  

  “侑不是说昨天那个,他现在是想跟你道歉的意思。”我右边的宫治看出来我情绪的不对劲,及时在旁边补充道。

  

  “…………没有。”我才不想跟他计较,宽容大度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但我觉得还是得跟他说清楚于是我又开口说道:“我没有在生气,表情就是这样的。”

  

  “哦!”他惊叹一声,又紧接着问我:“看起来像生气的表情是天生的吗?”

  

  ”…………”

  

  “那你生气的时候表情是怎么样的啊?”

  

  “…………”

  

  “看起来真的很像……唔唔唔!!!”

  

  

  “抱歉。”宫治实在听不下去了,上前一步捂住宫侑嘴及时拯救了我摇摇欲坠的神经。“侑他脑子不太好使。”

  

  “哈哈帮大忙了宫治同学。”我面无表情的对着宫治鼓了鼓掌。

  

  “唔唔唔!!!!”

  

  

  

8.

  开学分班,我跟宫治分到了一个班里。

  

  靠着一米七的身高被老师分配到最后一排。

  

  最后一排好啊,吃零食,开小差,偷偷睡觉的绝佳地盘。

  

  只可惜没坐到靠窗的座位,那个座位已经被分配给一个细长眼睛的男生了。

  

  “角名伦太郎,请多指教。”他从手机里抬起头,分给我一个眼神。

  

  我对他不冷不热的态度很满意,冲他点点头,说:“请多指教。”

  

  宫治坐在我隔着一个过道的右手边,我冲他礼貌性的笑了一下,算是打了个招呼。

  

  

  

9.

  刚开学,大家都很兴奋,都在教室里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蝉也在外面一声接一声的叫着,不知道哪边更吵一点。

  

  我对社交不是很感兴趣,对已经开始扎堆聊天的女生也不想加入,从书包里一掏游戏机,耳机一带就开始打游戏。

  

  游戏有一关的boss我一直打不过去,每次都是差一点血被打死,在又一次被boss打死之后,我打算直接换个游戏,突然听见我同桌的声音:“最后一套连招中间穿插其他技能和平A试试看?”  

  

  我将耳机摘下,把游戏机凑到他旁边,听取他的建议在他面前又尝试了一遍。

  

  “哇呜,真的过了。”我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因为他看着不像是会打这种游戏的样子。

  

  “凑巧打过这个游戏而已。”他移开目光,又玩起了手机。

  

  记得在学校交点朋友。我妈是这么说的。

  

  我看着角名伦太郎,感觉加个好友应该勉强能算是朋友。

  

  抱着这样的心里我点了点他的胳膊,说:“问问能不能加个line好友。”

  “唔?”他好像有点惊讶。抬起头来看我。

  

  

  “你的表情看起来不太像是乐意的,生气了吗?”

  

  

  ……怎么回事啊可恶。

  

  

  “…………是天生的,如果不行的话就打扰了。”

  

  

  我正要把手机收回,他却抢先加了我的好友。

  

  “没说不同意啊,已经加好了。”他对我晃晃手机,让我看清屏幕。

  

  “嗯好的好的。”开学顺利和同学说上了话,目标已经完成,我对角名伦太郎露出一个真心的笑。

  

  

  “……真的是天生的诶。”

  

  “…………”

  

  

  “啊抱歉抱歉。”

  

  

  

  

  

  

  

  

  

  

  

  

评论(13)

热度(95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