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牛奶

「排球乙女」猫猫批脸在稻荷崎开启奇妙冒险4

#一些日常互动,感情向没确定可能全是亲情

#第一人称视角雷者慎入,不取名字真的不知道怎么称呼所以给妹加了姓氏「猫崎(ねこざき)」其余大家随意代

#大体来说算是放飞自我的随笔

#不知道写多长随缘写


  

  

  


  

22.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一句话:

  

  我家门口有两棵树,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

  

  我觉得这句话特别在理,可以完美的形容我当下的处境。

  

  

  呃等等,好像有人在叫我。

  

  “!啊!!猫崎同学——————来看镜头!!!”

  

  

  ……可能还是,稍微有一点不贴切。

  

  

  

  

  

23.

  我认识两个人,一个是傻子,另一个也是傻子。

  

  别误会,我这里不是指宫治和宫侑,我指的是犬冢秋纱和宫侑。

  

  本来是把宫治算上的,但我发现傻原来是可以比较出来的。

  相较于犬冢秋纱的日常脱线和宫侑的不定时抽风,稍微正常一些的宫治就显得那么可贵。

  

  至少宫治不会用我的课本压泡面。

  

  但是他会和宫侑一起偷吃我买的我做的各种东西,被我发现后还一脸无辜的把责任全部推给对方。

  

  这两条狐狸一点诚意都没有,狡辩的时候甚至不先把嘴边的食物残渣抹掉,试图靠那两张帅脸来打动我并不存在的良心。

  

  笑死,我直接去跟宫阿姨告状。

  

  宫阿姨很显然是站在我这一边的,只要我一告状,刚出炉的美味点心必然会全部进到我的肚子。

  

  宫侑和宫治什么都不知道,只觉得自家妈妈最近做点心的频率直线下降。

  

  呵呵,两个傻子根本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真可怜。

  

  

  

  

  

  

24.

  宫侑这人在不打排球的时候,脑回路显然是奇奇怪怪的。

  

  有一点就在于吃泡面的时候不用叉子插住面的盖子,非得要用什么东西压着。

  

  “拿叉子叉每次都泡的很硬!”一本正经的说着这种话。

  

  有没有一种可能,把盖子全部揭下来再用叉子叉这种行为本来就很有病。

  

  但其实这也没什么,他要是乐意的话干吃调料包我也没意见。

  

  但他拿来压泡面的是我、的、书。

  

  我、的。

  

  而且还洒、了、汤。

  

  

  我拎起一本数学书,又端起一杯泡面,看向脸朝天满脸心虚吹口哨的宫侑。

  

  

  我说:这是什么。”

  

  他说:“数学书。”

  

  我又说:“那这是什么。”

  

  他说:“泡、泡面。”

  

  我友善的笑了笑,说:“那你在干什么。”

  

  他又抬起头看天了,也不知道那顶灯有什么好看的。

  

  “啊哈哈,这灯真好看啊。”

  

  

  我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心平气和:“宫侑,想办法把痕迹和味道给我去掉,好、吗?”

  

  宫侑贼心不死,死到临头还想皮一下:“如果不去的话……”

  

  我微笑着举起手中的泡面,说:“不想享受泡面淋浴就快点想办法。”

  

  

  

  

  


25.

  确实把问题解决了。

  

  把他那本干净的好像出厂设置一样的书给我了。

  

  

  我服了:“那我原来那本书呢。”

  

  他理直气壮的说:“我用了啊!”

  

  “……我那上面有笔记的。”

  

  “……要不,就当给我补习了?”

  

  

  无语,这狐狸说得好听,能把笔记看得进去一个字才是奇迹。

  

  

  

  

  

  

26.

  说实在的,我对犬冢秋纱没什么办法。

  

  她把我当小灰,我把她当大狗,我们都有光明且美好的未来「?

  

  所以她对我的一些行为,包括但不限于,走在路上被突然冲出来的她抱进怀里,很喜欢一些身体接触,一起吃饭时热衷于投喂,不定时的提出给我拍照的请求,诸如此类等等。

  

  我由于幼时大狗的滤镜,态度也从抗拒慢慢的到无所谓。

  

  拿她的话来讲就是把野猫养熟了。

  

  

  我:……行吧。

  

  如果不是非得拿野猫形容的话我会更无所谓一点。

  

  


27.

  我的运气在进入稻荷崎之后就好像直线下降。

  

  这节美术课是我们班和二班合在一间大教室一起上,好巧不巧就是宫侑和犬冢秋纱所在的班。

  

  美术老师看着很年轻,可能是刚上岗不久,动作和语气都相当活泼,所以思维可能也相当活泼。

  

  只见他掏出点名册,说要随机点一个同学上台给大家当模特,然后再根据这位同学的特点随意发挥出一幅画。

  咯噔一下,一阵冷气嗖嗖的爬上我的脊背,我看着老师的动作在心里不断祈祷。

  

  不要是我不要是我不要是我不要是…………

  

  “哎呀,这位同学的姓氏很少见呢,请上台来吧,猫崎同学。”

  

  

  ……靠。

  

  我想我可能是犯了天条了。

  

  我不情不愿的顶着两班人的目光一步一步走上讲台,然后面无表情的盯着教室后面的画发呆。

  

  

  我不介意别人评价我的长相,也不太在意被形容成猫猫,猫猫那么可爱,怎么想我都不亏。

  

  但这不代表我能接受别人说我是批脸。

  

  就算前面加了猫猫也不行!

  

  我盯着语出惊人的宫侑,他正拉着宫治和角名伦太郎狂笑,看见我盯着他不光没有收敛,反而还给了我一个特别灿烂的笑脸。

  

  硬了,拳头硬了。

  

  

  真是有病,等我下来之后宫侑兴致冲冲的把他们几个画的画放到我面前让我看,说必须得选出来个高低。

  

  我看着桌子上几张抽象如毕加索的画陷入沉思。

  

  虽然大体上都能看出来是猫,但这就像让你选巧克力味的屎和屎味的巧克力一样,都是比烂而已,只看谁比谁更烂。

  

  我欲言又止,话在嘴边差点吐出来,最后在他们三人的眼神下咽下来‘都很垃圾’这句话。

  

  我实在选不出,随手抓起旁边犬冢秋纱的画‘啪’的一下拍在桌子上,说:“就这张。”

  

  “…………”

  

  看着他们诡异的陷入沉默,我眨了眨眼,把手抬起来仔细的看了那张画。

  

  一只奶牛猫正垮起个批脸。

  

  “…………”

  

  好你个犬冢秋纱,看起来浓眉大眼的原来也跟宫侑一样!

  

  “哦哦!犬冢同学画的不错呢,给这幅画去个名字怎么样?”美术老师凑过来看了这画,给我摇摇欲坠的神经又割了一刀。

  

  

  

  ……你最好想好了再说话!!

  

  

  “呃……那就叫……”犬冢秋纱顶着我冒黑气的眼神依然顽强的说道:

  

  

  “猫猫批脸!!”

  

  

  啪。

  

  我脑子里的弦一下子就断了。

  

  

  

  ……你们都是杀人凶手!!

  

  

  

  

  

  

  


晚了好几个月不好意思捏「玫瑰.jpg」

  

  

  

  

  

  

  

  

  

评论(128)

热度(47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